close

風隨行在素還真回去後,又再次陷入自己的回憶中…

「小風,明明你就不是啞巴,為什麼不愛說話呢?」琉光看著正在練武的風隨行,提出了困惑已久的問題。

「小風?算了!總比小行行好多了。」風隨行自我安慰著,不過練武的動作卻不曾停下來。

「難道是你覺得自己話說的不好,常說錯話嗎?」眼見風隨行完全不理她,琉光只好自己想答案。

「不對啊!風伯伯平常都叫你去幫他做生意,所以你的口才應該不錯才對。那又是為什麼呢?」琉光看風隨行還是不理她,覺得有些惱了。

好啊!你居然理都不理我,沒關係,你看我怎麼整你,嘿嘿嘿……

打定主意的琉光一邊慢慢的後退一邊說:「啊!我知道原因了。」好,距離差不多了,「一定是你偷偷喜歡上我了,所以才害羞不敢和我說話。」琉光非~常大聲的說完後,馬上一溜煙的跑掉了。

「什麼?」風隨行嚇了一跳,還來不及反應,就發現一群下人正在交頭接耳的談論著,而肇事者早就不見了。

「該死!又被她擺了一道。」風隨行暗自想著,但他卻奇異的發現他並不討厭這個說法,也許早在她第一次纏著他玩的時候,就已經被她深深吸引住了吧。

如果沒有發生那件事的話,或許他也會像一般人一樣幸福吧,和他心愛的琉光一起生活,一起白頭到老,而不會是當一個殺手,在腥風血雨的武林中打滾。如果沒有發生那件事的話……

「我現在得走了,妳這幾個月要乖乖的喔,不要到處惹麻煩。」風隨行總覺得放不下心,總覺得有什麼大事要發生。

「真的不能帶我一起去嗎?」

「琉光,我是去做生意,又不是去玩。」

「好吧,那我問你一個問題,你要老實回答我喔。」

「你說吧。」

「你…到底喜不喜歡我?」

「就讓我用行動證明吧。」風隨行笑笑的說完後,馬上低下頭吻了琉光,用熾熱的吻來證明他的愛,直到她快喘不過氣才放開她。

「哪…哪有人這樣的,用這種方式回答。」琉光的臉頰飛上了兩朵紅雲,頭也不敢抬起來。

「實際行動比言語更有用,不是嗎?」風隨行抱住眼前的人兒,「等我回來,我們就結婚怎麼樣?」

「嗯!」琉光在他懷裡點點頭,「你要趕快回來喔。」

這個時候,風隨行覺得世界上沒人比他更幸福了,可是沒想到……

「你說什麼?」風隨行抓住一個人的衣領,「再說一次!」

「唔…好難過,我說風府的人全被殺光了,你快放開我啦!」

風隨行一聽到這個消息,馬上趕回家,希望那只是個謠言,但是回家以後眼前所見,全是一具一具屍體躺在地上。

「我不相信,我不相信!」風隨行瘋狂的找尋琉光的人影,希望她平安的活著。

正當風隨行在找琉光的時候,幾個黑色的人影突然出現,擋住他的路。

「沒想到還有漏網之魚啊!」其中一個黑衣人,不懷好意的看著風隨行。

「你們是誰?」一看到敵人出現,風隨行馬上戒備起來。

「我們是誰並不重要,重要的是你就要死在這兒了,嘿嘿嘿嘿……」幾個黑衣人開始奸笑了起來。

「哼!有本事就來吧。」話才剛說完,風隨行突然覺得全身上下使不出半點力氣,「用毒!你們好卑鄙!」

「少廢話,去死吧!」黑衣人毫不留情的一刀揮下去。

風隨行雖然勉強躲過致命的一刀,但還是被砍成重傷倒在地上,血從他身上緩緩流出,而他的意識也逐漸模糊。

「小子!要恨就恨你爹,敢跟合修會作對的下場就是家破人亡啦!哈哈哈哈……

黑衣人再說完話之後,便離開了風府,而風隨行也陷入了昏迷狀態。

想到這裡,風隨行忍不住冷笑起來,他的世界就在那一瞬間變了色,等到他再次醒過來的時候,他已經是易水樓的殺手,而幸福再也不屬於他,縱然合修會已不存在……

直到明月高掛,風隨行才回到了琉璃仙境,繼續著他的職責。

幾天後,素還真和青陽子在書房裡竊竊私語著。

「大哥,這樣不太好吧。」沒想到連風隨行你都不放過。

「賢弟,這樣做對我們大家都有好處,有什麼不好呢?」誰叫他敢給我一天到晚都是一副死人臉影響我的心情。

「可是,應該有更好的辦法……」那也不要把我拖下水啊!

「賢弟,此言差矣,如果不這樣的話,他們兩人又怎會知道彼此對對方有多重要呢,要是無法瞭解這一點,他們以後也不會幸福的,你說是不?」誰叫你是我親愛的二弟呢。

「但是……」難道沒有商量的餘地?

「不要再但是了,要知道這件事追根究底你也有錯,所以就決定這樣做了。」別忘了你答應要幫我做一件事的。

可憐的青陽子在反對無效的情況下,只好乖乖照著素還真的計謀行事了。

    這一天,風隨行一如往常的巡視琉璃仙境,素還真還是悠哉悠哉的在亭子裡泡茶。

「小風啊!你去幫我買點零食回來吃好不好?」素還真懶洋洋的說。

「零食?」風隨行用疑惑的眼神看著素還真。

「沒錯,我也不挑嘴,只要好吃又爽口就行了,快去吧,記得要快點回來喔!」素還真揮揮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火天之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