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抱著如山高的單據,席翁漫步朝向安修的辦公室走去,沿途席翁不忘向遇見的女官們拋媚眼,引起幾個女官的低聲尖叫,當然他不忘把握自己的機會,為下個休假日訂下幾個約會。

沿途微笑、拋媚眼、跟女官閒聊兩句,席翁突然覺得送單據這種事情似乎也不至於令人感到太無聊,至少藉著這個散步的機會,他也物色到幾個不錯的女官。

就在席翁跟新來不久的女官聊天時,奇爾正巧從走廊的另一邊走來。

壞心眼的席翁自然不會放過可以調侃學弟的大好機會,尤其在瞧見奇爾因為遇到他而皺起眉頭後,更加深了他「親近」學弟的心情。

讓他抱著這麼重的單據走來走去,又差點被陛下強迫買單,這筆帳不算在可愛的學弟頭上怎麼行呢?

一想到有機會看到奇爾變臉,席翁嘴角的笑容不禁遇發擴大。

沒辦法他對奇爾的「變臉」,那種從冷淡到可以凍死人的臉變成火隨時從眼睛噴出來也不奇怪的變臉,一直抱持著難以磨滅的興趣,尤其在這個變臉又是由自己造成時,樂趣會加倍啊!

眼看席翁朝自己走過來,而狹窄的走廊又無處可躲時,奇爾相信今天一定是自己的倒霉日,尤其當席翁越走越近,臉上那個討人厭的笑容也愈發明顯時,奇爾相信今天的日子肯定是超級倒霉日。

在心理默默嘆口氣,克制想一拳往席翁臉上揍下去的衝動,奇爾讓臉色恢復到面無表情,並且希望席翁只是很單純的遇到他,而不是來找麻煩的,雖然這種情況很少有出現的時候……

奇爾低頭加快腳步,打算一口氣走過席翁身邊,但不意外的被席翁攔了下來。

「學弟,今日天氣不錯呢!」

大剌剌用身體擋住奇爾前進的路,席翁擺明就是不讓奇爾走過。

「嗯。」看了席翁一眼,奇爾了解到要通過看來不是短時間可以做到的事情。

根據他對席翁的了解,會從天氣開啟話題,表示席翁很閒,閒到他可以抓著你聊著不知所謂的話題幾個小時都不放你走。

此時,最好的對策就是以不變應萬變。這樣就算要被迫聽上幾個小時的廢話,也不至於太耗損體力跟腦力。

「對了,這批單據可以麻煩你幫我送去給安修嗎?」

席翁挑挑眉,一副手上的單據很重,重到手快斷的感覺。

雖然臉上一副為什麼要叫我去的表情,但是奇爾還是不發一語的收下。

沉默沉默再沉默,不管遇到多不合理的要求,沉默就對了,奇爾老早就知道反對在席翁身上是完全無效的。

「不問問我這些是什麼單據嗎?」席翁臉上只差沒寫著快、問、我。

「我沒興趣。」沒反應沒反應,奇爾可不是笨蛋,當然知道有些事情不知道會比較幸福,這個道理在席翁身上特別受用。

「哎呀呀,你該有興趣的,這些可是芽衣破壞的傑作呢!」發現奇爾遲遲沒反應,席翁只好直接的把話挑明。

這個學弟越來越精明,真是很難玩啊!不過話都說的這麼明白了,席翁就不相信奇爾還可以沒反應!

聞言,奇爾的眉頭深深皺起,他白了一眼擺明看好戲的席翁。

「我會好好的告誡她使用魔法的時機跟地點,如果魔法長沒有別的事情,那麼請容許我告退。」奇爾用最制式化的口吻,簡單的結束話題,試圖在席翁再出招前離開現場。

「慢!那位小姐的監護人是你吧,不打算負起一些責任嗎?」

想跑,門都沒有!

席翁刻意板起臉,打算當個刁難屬下的惡毒上司。

來了!奇爾心一沉,他早知道席翁沒這麼好打發:「我會負起責任好好監督芽衣,避免她發生同樣的錯誤。」

怎能讓這個學弟就這樣四兩撥千金的逃走。

思及此,席翁開始咄咄逼人:「光是這樣不夠吧?這些修理費可不是一筆小數目呢!你不覺得應該做點什麼事情來彌補一下,或是表達你的反省之意嗎?」

當然,如果奇爾願意自動自發的增加自己的工作量,那就是席翁賺到了,不過席翁知道這個機率太小了,只能在心理偷偷奢望一下。

「我會叫芽衣補上悔過書,至於這些費用,我想安修會好好處理,就不勞魔法長您費心了,我想安修還等著這些單據,先告退了。」

說完,奇爾頭也不回的走掉,不給席翁再有發言的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火天之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