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課後與三五好友從學校談天說地的一同回家,路上看不到夕陽,看不見青山綠水,只能瞧見一棟棟高樓反射著橘紅色的陽光。回家後和家人同進晚餐,相互分享一天的種種,也常和父母為了課業、升學問題鬧的不愉快,以吵架收場。這些平凡到讓人厭煩的事務,在一陣白光後,就都成了芽衣埋在心底的回憶。克萊茵是個好地方,這點她從不否認,只是,這裡不是她的家。

已經不記得是第幾次夢到了原來的世界,也不記得是第幾次的失望,當芽衣從夢中醒來,看不到以往熟悉的家人,原本無法接受的心情也轉為淡淡的哀傷和慢慢擴大的絕望。

芽衣拍了拍自己的臉頰,一大早就這樣垂頭喪氣的她可受不了,將哀傷和絕望埋回心靈深處,笑容又重新展露在臉上。迅速下床打理好自己,芽衣飛奔地衝出門,每天必修的魔法課是她回家的唯一希望,更何況再不趕快過去,奇爾又要不高興了。

打開魔法修練室的大門,果然看到奇爾在那兒等著。

「早啊!」一臉不耐煩的模樣,想必他已經等了很久吧。芽衣在心底做了個鬼臉,臉上則是笑容滿面。

「妳又遲到了。」奇爾看著面前沒有絲毫歉意的芽衣,連說教也懶了。

「哎呀,這裡沒有時鐘嘛,害我老是搞不清楚時間,對不起啦。」雙手合十的道歉,希望奇爾可以放過她,不要再碎碎唸了。

「算了,反正我今天沒辦法教妳魔法,妳今天就不用練習了,去街上逛逛吧。」看到芽衣的這個樣子,奇爾今天也沒有說教的慾望了。

「真的?你今天這麼好要讓我放假一天?」天是要下紅雨了嗎?還是奇爾今天腦袋燒壞了?

身體和腦袋動的一樣快的芽衣,右手已經自動的放到奇爾的額頭上。

「沒有發燒啊?」

不知道該氣還是該笑的奇爾,將芽衣的手拍掉,開始說明今天不上課的原因:「我沒有生病,今天宮廷有事情要我過去一趟。」

「耶!萬歲!」芽衣高興的差點沒跳起來。

當奇爾看到一臉高興的芽衣,話忍不住又接了下去:「為了怕妳把整個學院都給毀了,還是讓妳上街比較安全。」

「什麼嘛!幹麻這樣說。」嘟著嘴,芽衣實在很不滿意他的說法:「我出門了。」

「慢走,請別把街上也毀了,學院的預算不多,禁不起多開銷一筆妳的破壞修理費的。」笑容滿面的奇爾,說出了毒死人不償命的話

「哼!」瞪了奇爾一眼,芽衣氣衝衝的跑出魔法修練室。

漫步在人來人往的街道上,芽衣興致高昂的東看看西逛逛。小販的吆喝聲此起彼落,一堆希奇古怪的商品到處都是,看的她好心動,無奈口袋裡沒有半毛錢,想買什麼東西也不行,只好純欣賞了。

今天天氣實在很好,而且不用練習魔法去來逛逛讓芽衣真的很高興,但是一想到奇爾最後說的那些話,芽衣的火氣又冒了上來。

什麼嘛!那傢伙幹麻老是這樣討人厭,我又不是故意要破壞東西的,幹麻一直這樣講,可惡可惡可惡!

算了,難得可以出來逛逛,不要因為那傢伙壞了心情,不然真是太划不來了,今天我要好好的逛街,那傢伙就死到天邊去吧。去死去死去死……

「強盜啊!有沒有人幫幫忙,我的錢包被搶走了。」一名婦人焦急的喊叫著。

一聲強盜打斷了芽衣對奇爾的怨念(詛咒?),回過神的芽衣馬上衝到那名婦人旁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火天之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