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如其來的一陣腳步聲打斷風隨行的回億,風隨行沒有回頭,因為此時只有〝他〞才知道自己在這兒。

「你又跑到這裡了。」素還真搖搖頭,看著一動也不動的風隨行,「回去吧!你再怎麼等,人也不會一下子蹦出來到你的面前。」

開玩笑,風隨行動不動就翹班到這兒來,他的琉璃仙境叫誰來整理兼看門?畢竟耐操的一線生已經提早退休了,風隨行再翹班,他的頭可是會很痛的。

過了十分鐘後,素還真索性找了一顆石頭坐下來,看著完全不理他的風隨行。

「喂!好歹我也是你的頭家ㄝ!」不回來上班,最起碼也跟他請個假嘛,每次都要他親自到這裡來找人。

「你答應過我要幫我找到她的。」風隨行終於開口說話。

「呃人海茫茫,更何況她又生死不明,想要找到也不是一天兩天就可以成功的啊。」有沒有搞錯啊,告訴他人找到了,然後他們兩個跑去退隱,享受快樂的人生,只留下他一個人在險惡的武林繼續奮鬥,想的美喔。

風隨行又開始沉默,彷彿一尊人像。

「喂!你不要一付要死不活的樣子好不好。」素還真快抓狂了,他自己也很可憐啊,每天為武林的事情奔波,自己的老婆和小孩也見不到幾次面。

眼看風隨行還是不理他,素還真決定回琉璃仙境,不要再待在這裡餵蚊子。

「唉!」他一邊走一邊嘆氣,不明白易水樓那麼多殺手,為什麼自己偏偏挑到風隨行,平常的時候要當心理醫生撫平他的情緒,還要三不五時來拜訪他回去上班,嗚……他好可憐喔。

「大哥,你怎麼了?」待在琉璃仙境的青陽子看到素還真一臉陰晴不定的走回來。

「你還敢說,還不是都是你害的。」素還真氣呼呼的說。

「我又怎麼了?」青陽子覺得莫名其妙。

「你沒事創辦什麼合修會,把風隨行他家的人都殺光了,害人家的老婆也不見了,讓他心情不好,既然人死光那也就算了,重要的是他心情一不好就會蹺班,我就得去把他請回來,你說,是不是你害的?」

「大哥,那時候我還在龍腦裡面呢。」青陽子又好氣又好笑的看著素還真,「你明明知道這件事全是無人座所為,怎能怪到我身上來呢。」

「我不管,要不是你創辦合修會,又任用無人座,這件事也不會發生,所以說來說去這全是你的錯!」不論青陽子怎麼說,素還真打定主意就是要把責任全推到他身上。

「大哥!」青陽子搖搖頭,拿素還真沒辦法,「那你要我怎麼做呢?」

「因為這件事是你的不對,所以你要幫我做一件事作為補償。」素還真理所當然的說。

「好好好,一切都聽大哥的可以了吧。」青陽子無奈的回答。

「這可是你說的喔!不過要做什麼事我現在還沒想到,以後再告訴你。」素還真見到青陽子答應他了,忍不住暗暗偷笑。

「大哥?」青陽子看到素還真那樣子,心理不由自主的一陣發毛。

「沒事了,來!我們喝茶。」素還真心情一下子又變好了。

青陽子突然覺得自己做下一個非常錯誤的決定,「神啊!請保佑我可以安然度過接下來的每一天啊!」他暗自禱告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火天之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