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傍晚時分,火紅的火球散盡熱度西沉到群山之後,純白的雲海變換著不同的色彩,最後染上了一片橘紅。 
曲雲悠閒的坐在樹上看著夕陽西下的美景,直到黑暗慢慢吞噬天空,才一縱身的跳下樹,回轉雲門。

 

平常雲門的晚膳都是等到所有兄弟都到齊才一同用餐,這也是遊雲唯一堅持的事情,若是有一名兄弟沒先報備又誤了晚膳的時間,可不是只有韶雲嘮叨的懲罰,最慘的情況,可能是幾天的膳食都只有梅子配飯。

甫踏進雲門,一陣吵雜的交談便吸引了曲雲。

 

雲門沒有像往常一樣環繞在食物香味中,取而代之是一群人不知在吵什麼的談話,手中的銀笛一旋,曲雲心中有了計較。將身形氣息隱匿好,曲雲前往原本該用膳的大廳一探究竟。

 

沒有飯菜香從大廳陣陣飄出,倒是幾個兄弟大呼小叫的不知發生了什麼事?在確定廳中沒有其他外人在後,曲雲放心的走入大廳,卻在看到眾兄弟的一瞬間,愣了一愣,好半天才將話說出口。

 

「你們……現在是在做什麼?玩老鷹抓小雞嗎?」

 

只見瑟雲一臉慌張的抱著一隻金黃色的鵝在廳裡兜圈子,後面仲雲、霓雲、遊雲一個拉著一個的也跟著瑟雲繞,一旁佾雲樂不可支的靠在牆邊看著,韶雲則是一臉擔心卻又無法可施的模樣。而吵鬧的聲音,自然就是從那四人身上發出了……

 

「瑟雲,不准再兜圈子了,快給我停下來。」仲雲一臉怒氣,連音量也比平常大了許多。

 

「我也想啊,可是牠一直想跑出去,很難抱耶……」瑟雲無辜的回應著,繼續沿著大廳繞圈子。

 

「我的頭開始暈了,瑟雲不要再轉了。」霓雲無奈的說。

 

「晚餐……到現在都還沒弄,怎麼辦好呢?」最後面的遊雲在看到天色完全暗了下來,不禁開始煩惱著。

 

「瑟雲!你這個白癡,你停住抱好那隻該死的鵝就好了,不要走來走去!」火氣越來越大的仲雲,說話簡直是用吼的了

 

「仲雲,可是我抱不緊啊,真的很難抱耶,不然你來試試好了。」回應仲雲的,依然是瑟雲無辜的語氣和表情。

 

「我要能離開你身後去碰那隻鵝的話,我還要這樣跟你一起兜圈子嗎?」

 

「對耶,你不說我都忘了,呵呵。」瑟雲一臉天真的笑著。

 

聞言,仲雲有種想掐死瑟雲的衝動:「這種事你都可以忘!」

 

「對不起嘛…」

 

「那你還不停止繞圈子……」

 

「我……」

 

對於兩人的音量不滿的曲雲,皺起了雙眉,此時韶雲走來,讓曲雲暫時將目光離開四人難分難捨的場景,將注意力放在韶雲身上。

 

「曲雲,你回來了啦,正好,過來幫忙瞧瞧他們幾個的問題。」

 

「他們幾個有什麼問題,非得在晚膳時間玩老鷹抓小雞?」

 

銀笛一閃,在瑟雲和仲雲頭上各彈一下後,順勢彈回曲雲手中,滿意的看著頭被敲到的兩人頓時消音,大廳恢復一片寧靜,而韶雲則是苦笑的看著這一切。

 

「安靜多了。」曲雲微笑著轉回頭詢問韶雲:「他們幾個是怎麼了?」
笑著聽完韶雲說明事情經過,曲雲總算對那四人的狀況有些了解。

 

一開始是瑟雲不知從哪裡抱回懷中的金黃色的鵝,仲雲看見了,好奇的上前想要碰碰,沒想到才碰到瑟雲的衣角,手不知為何的就離不開了,原本在旁邊的霓雲見狀,想要過去幫忙,結果也是同樣下場,就在三人拉拉扯扯的同時,從廚房走出來,經過大廳的遊雲,一個不小心碰到了霓雲,結果成為第三個受害者,之後的兄弟,沒一個太敢接近那四人,韶雲和佾雲在廳裡看著他們,鍾雲則是去藥園看看有什麼可以幫的上忙的。

 

「那不就是童話中的金鵝了,這樣也挺好,四人就黏在一起,直到找個公主來笑笑就好了。」曲雲沒好氣的的說。

 

「說的好!」佾雲笑的可開懷了。他早就想到有關金鵝的童話故事,剛站在牆邊看了許久,發現,果然在事發現場觀看比看文字敘述有趣多了。

 

「曲雲,佾雲,還是想想辦法吧。」韶雲一臉擔憂,若四人就這樣一直不恢復,也不是辦法啊。

 

看看大哥擔心的臉龐,曲雲輕嘆一聲,決定向當事者,或者說肇事者,詢問線索。

 

「瑟雲,那隻鵝從哪抱回來的?」用好輕柔好輕柔的嗓音,加上甜美的微笑,曲雲問著瑟雲。

 

「我不記得了耶……」回應曲雲的,依舊是一派天真的笑容。

 

「你不記得了喔……」曲雲依舊是輕柔的嗓音和甜美的笑容,「那我幫助你回想起來好了!」

 

銀笛快速且重重的飛往瑟雲的頭上,力道之猛,使在場的眾雲都能聽到清脆的聲響。

 

「嗚…好痛喔,曲雲…」

 

「會痛喔,那有沒有想起來啊?還是想再吃一記?」

 

瑟雲終於後知後覺的發現,輕柔嗓音和甜美笑容的背後,隱藏了極大的怒火,他縮了縮身子,畏懼的看著曲雲。

 

「我真的不記得那是哪兒了,曲雲你不要生氣啊……我只記得附近好像有一隻長的像人一樣的蟾蜍在那裡用兩隻腳走來走去,還穿著衣服呢,剩下的,剩下的記不得了……」

 

「蟾蜍?」

 

「蟾蜍?」

 

「蟾蜍?」

 

曲雲努力回想,這方圓數百里,哪有瑟雲形容的地方,而佾雲和韶雲聽到瑟雲的形容也納悶了,他們從未聽過任何有關像人般大蟾蜍的事情,更別說是見過了。

 

就在事情陷入僵局的時刻,一陣笑聲打斷了眾人的思索。

 

「喔呵呵呵呵,聽說你們這發生了奇怪的事,金鵝童話重現了嗎?喔呵呵呵呵。」

 

笑的妖嬌萬分的半花容,跟著鍾雲踏入了大廳。

 

「剛才在藥園外,看見了半花容,就順便帶他上來了,佾雲,這是你的結拜兄弟吧。」

 

鍾雲看向佾雲,將燙手山芋丟給他。剛才上山的路途上,他已經飽受魔音穿腦的痛苦,但也知道了好消息,總算雲門馬上就可以恢復平靜了。

 

「半花容,你來做什麼?」保持適當的距離,佾雲開口問。

 

「喔呵呵呵呵,當然是來解決你們的問題啊,那隻金鵝是我費盡心思養出來的,沒想到一個不留神,就給牠溜了。」

 

看著瑟雲懷中的金鵝,半花容的眼神一瞬間變的嚇人,不過僅有佾雲瞧出了眼神背後所代表的意義。

 

瀟瀟,你保重啊。

 

佾雲很不負責任的在心理偷笑著。

 

「解決方法?」

 

不知為何,曲雲對於佾雲的兄弟始終難有好感,不過為了解決當下的問題,曲雲還是保持禮貌的態度。

 

「將這瓶藥粉灑在他們身上就可以了。」

 

半花容從懷裡拿出了淡紫色的藥瓶交給了韶雲。

 

「嗯!」

 

就在韶雲接過藥瓶,將藥仔細的灑在四人身上後,糾纏了一下午的四人終於分開了!

 

「那麼我就將金鵝帶走了,再見啦,喔呵呵呵呵。」

 

無視眾人的錯愕,半花容迫不及待的從瑟雲懷中將鵝抱走,開玩笑,這可是他希望之所在,他寶貝的金鵝實驗算是成功,不過感覺黏人的效果太強了些。

 

再拿去給晏君臨改造改造吧。

 

滿懷夢想的半花容,開心的抱緊懷裡的金鵝。

 

「佾雲,你送他一程。」

 

韶雲雖不明白金鵝對半花容的重要性,不過將失物歸還給失主,這樣算是將事情做個了結了。

 

「走吧。」佾雲向半花容招招手,暫時打斷半花容的妄想。

 

過段時間,可得要找這些異姓兄弟敘敘舊了,不然好戲就會給錯過,那可就浪費了。

 

事情總算告了個段落。除了之後瑟雲被曲雲懲罰,每天罰寫「我不隨便亂檢東西或動物」一千遍,仲雲被罰寫「我以後不大聲喧嘩」外,一切都是像平常一樣寧靜,祥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火天之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