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妳沒事吧?」扶起被推倒在地的婦人,芽衣關心的問著。

「那個男人搶走了我的錢包,那是我們家這個月的生活費啊!拜託妳幫幫我……」像是溺水的人找到了浮木,婦人緊抓著芽衣的衣袖,聲嘶力竭的哀求著。

「交給我吧,我會幫妳拿回來的。」富有正義感的芽衣,一聽見是這種情況,馬上義不容辭的答應婦人的請求。

而那名強盜趁著混亂的時刻,自然是頭也不回的向前跑,一路上堆倒了不少路人,撞壞了好幾個攤販。

眼尖的芽衣,自然沒錯過這一幕。

笑了笑,將施法的目標對準正在逃跑的強盜,芽衣毫不猶豫詠唱起魔法:「火的精靈莎拉曼陀,請將力量借給我,用熾熱的火焰將我的敵人給打倒吧,火焰球!」

在詠唱完咒語後,只見一團火球從芽衣的手中飛出,直接命中那名強盜後引起了爆炸。

強盜毫無疑問的被打倒了,但是引起爆炸的結果卻是連附近的店家、小販、路人也都被波及到。

而好死不死的,爆炸也波及到一家賣煙火的小販,瞬間克萊茵的街道被煙火的爆炸聲和絢爛的火花給掩蓋,旁觀的路人在不清楚發生什麼事的情況下開始恐慌起來,大家爭先恐後的逃離現場,生怕自己被捲入大爆炸中,整個場面除了混亂外,找不到更好的形容詞。

很幸運的,爆炸並沒有蔓延,在煙火全部炸光後,整個場面也安定了下來。因此在一陣混亂過後,人群也慢慢停止了騷動。

雖然大家只受到了輕傷,但是附近的小販的貨物、店家的店面可說是慘不忍睹的全毀了。

芽衣見狀,尷尬的笑了笑,抓了抓頭,飛快的衝去強盜身邊撿起錢包,將它塞回婦人手中,一邊也不停的跟受到波及的商家們道歉,開始幫忙整理凌亂的街道。

幸好,芽衣平時在這條路上也幫了大家不少忙,又這麼誠懇的道歉,加上芽衣是為了熱心公益才引發這次的爆炸事件,所以大家也就摸摸鼻子,自認倒楣,不跟芽衣追究損失賠償的問題。

但是商人畢竟還是商人,這筆損害費用不可能要店家自認倒楣的吸收,而大家又不好意思跟芽衣追討,那麼要付錢的倒霉鬼,自然是克萊茵王國中負擔起這筆費用,又跟芽衣有點關係的人。因此在爆炸事件過不到半天,王子殿下的桌上,馬上增加了厚厚一疊的請款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火天之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