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


在炎熱的午後,小說家A君收到了同為小說家B君的LINE訊息。
 
小說家B:「A君,有段日子沒見了,最近過得怎麼樣啊?」
 
小說家A:「在寫稿啊,又快寫不完了。」
 
小說家B:「我也是,而且我家的鬼編輯,可是每天照三餐來問候我的寫作進度,我只要落後一點點,她就會衝到我家來盯著我寫完。這樣的日子要怎麼過的下去。T.T」
 
小說家A:「我家編輯倒是休假去了,據她說好像要休個三到五天的樣子。」
 
小說家B:「這麼好!那這幾天你不是樂得輕鬆,可以稍微休息一下?這樣說起來我是不是也該鼓吹我家編輯也去休個假?」
 
小說家A:「她臨走前跟我說,如果在她休假回來,我稿子還沒交出來的話,她就不讓我的書出版了,她可能會自己寫一本「編輯殺人事件」的小說來取代。啊,聽說她這次旅遊的地點,是個鑄造刀具還蠻有名的地方。」
 
小說家B:「......」
 
小說家B:「我家可愛的編輯又來了。兄弟,那我不打擾你了,要活下去啊。」
 
---------------
 
十分鐘後,小說家A君又再收到了小說家B君的LINE訊息。
 
小說家B:「兄弟,我想了一下,你剛剛那是在跟我開玩笑吧。」
 
小說家A:「我的編輯傳了張照片給我,要看嗎?」
 
小說家B:「什麼照片,傳來看看啊。」
 
一張女孩的自拍照出現在B的手機中,照片中的女孩笑得燦爛,長髮被風微微吹起。要是身後的店家不是XX菜刀店,以及女孩手上拿的菜刀在陽光照射下閃閃發光,這張照片就是很完美的旅遊景點照了。
 
小說家A:「她在傳照片的時候,也傳了『距離假期結束還剩兩天』這段話給我。」
 
小說家B:「......這根本是殺人預告嘛.,你沒打算報警嗎?」
 
小說家A:「我想我再兩天不睡,稿子應該就寫得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火天之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