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月1日

        

     夕陽墬,月初升。壽裡已備,但仍缺配件,遂出。到中友無印良品,才知停產消息,消息如晴天霹靂,讓人難以接受。吾一時茫然,萬思不得法,遂沿路走回。途中,經過販售壽禮之材料處,入之詢問,得知此處亦有幫人加工,但所費不貲。眼看祝壽之日迫在眉睫,吾心一橫,接受店家開價。出店門,心中一股怨氣無所洩,便繼續沿路走回台中火車站。途中路經瑪露蓮,順道買了零食回家。此番出門共費2小時多,累極、怒極,只有以吃洩恨。

 

       11月2日

   

      今天學姊下來台中散心,雖然昨天腦袋進水的走路走到腳痛,不過為了學姊,也只好捨命陪君子啦。

 

        首站:中興大學

     今天中興大學有運動會和校慶,旅客人數、擺攤數和進入學校的車流量都達到一個高峰。學姐想逛校園,於是我只好充當一下解說員。從校門開始往裡面走,稍微介紹了中興地標(?)惠蓀堂和黑森林,然後一路直奔中興湖。

 

     說起來,我也很久沒回學校晃晃了,以往中興湖鳥類群集的情況不再,僅剩下三兩隻鵝和鴨子,啄食著遊客給予的食物,看到這種稀疏的情景,真讓人感傷啊。不過今天還是有人跳中興湖!中興學生都會知道的懲罰遊戲──跳中興湖游泳,今天也讓學姐開了眼界。畢竟中興湖水質可不是什麼清澈見底的優良等級,停滯不動的湖水,泛著一層油光,據說優養化的程度是連魚都很難存活,遠遠聞起來雖然沒什麼異味,跳進去之後就不曉得了。

 

     接著帶著學姐走完生科和農經大樓、社管院、文學院然後再繞到實習商店參觀,買了實習商店有名的鮮乳冰淇淋後,由於我的腳力不支,只得往午餐地點邁進。

 

         午餐地點:坐一下吧─芳療師的美味廚房

     個人覺得中興大學附近好吃、CP值高又吃得飽的餐廳不多,不過這間「坐一下吧」,可是滿足了這三個條件喔!店內有套餐、簡餐組合,價格從180元到400元都有,冰品也是一絕。自從我到這間店吃過後,就忍不住成為常客啦。因此這次學姐提到想在中興附近吃飯,我二話不說就拉著她到這家店。

 

     平常我都是點大甲媽祖簡餐,咳,不對,是大甲香芋里肌簡餐,但是老闆看不慣我一直吃同樣的餐點,所以我只好改點XX魚簡餐,因為很少點,所以名字也記不太清楚,不過魚餐的美味程度可是沒有比香芋里肌簡餐遜色,相較之下魚餐的缺點是份量太多,我花了不少時間才吃完。學姐點了日式豬排簡餐,份量也是不少,於是我們兩個就一邊聊天,一邊吃飯,討論著下個要前往的地點。

     

     原先預計要到勤美誠品附近逛一圈後,再到秋紅谷公園去,但是學姐似乎命中帶水,平日不怎麼下雨的台中,偏偏在今天就下起雨來,雖然我們都有帶傘,但是雨天實在不太好走路,只好在餐廳裡待著等雨停。只是雨一陣一陣的下,讓我們不知道該出去還是繼續待在店裡,還好最後我男友願意充當司機,直接把我們送去秋紅谷。

 

             殺照片時間:秋紅谷

       雖然因為去秋紅谷的時間不太對,沒看到什麼花開的景色,但我和學姐還是拍了不少照片,秋紅谷真的是殺照片的好地方啊!  

DSCF3336 DSCF3335  DSCF3339 DSCF3337 DSCF3338  

        雖然沒什麼花,但我硬找出還沒謝的花拍照XDDDDDD

DSCF3340 DSCF3341  

在 3AHOUSE 那邊還有辦東海大學教堂的展覽。不但把教堂歷史講解的非常清楚,還有3D(?)影片可以看。

 

  DSCF3349  DSCF3348  DSCF3343     

        

      把秋紅谷走完一圈後,學姐也差不多該搭公車去高鐵站。我們盤算了一下時間,發現還可以閒逛個20分鐘,於是兩人就決定走到市政府再走回來等車。沒想到  在肯德基旁邊,發現了奇怪的火車頭。這個意外的發現,讓我們兩個莫名奇妙的高興了一下。

DSCF3351

 

      送學姐上公車後,我也坐上公車,慢慢晃回家啦。這天的行程對我來說滿消耗體力。不過學姐似乎挺滿意這趟旅程,下次還想再來逛逛。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中
    全站熱搜

    火天之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