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空閒的午後,偶然在網路上看到你的身影,時間是七分鐘之前,地點離我的居住地很近。回想起來,距離我們上次見面,約莫過了一年,難得你有空南下,我也閒賦在家,錯過這次機會,下次不知何時才能見面,於是,異常興奮地,我主動聯絡了你。

 

        連撥了兩次電話,才確定我早已沒有你最新的號碼,我懊惱的在網路上留下了訊息,希望你能看到。不抱期望地過了一分鐘,電話響了,是你!
 
        電話的那端,是熟悉的聲音,依舊帶著熱情。你告知這次南下是為了聽直銷的演講,我邊聽邊盤算著在晚上演講開始前,也許我們能夠有個幾小時的相處時間。確定好你接下來的行程,知道該去哪找你後,我掛上電話,急忙準備著要出門,一邊把手上做到一半的家事快速完成,一邊期待著接下來的聚會。30分鐘後,電話再度響起,你說你已經到我家附近來接我,讓我既高興又慌張。高興的是可以省去通車時間,和你多聚一會兒,但手邊的事情偏偏還沒完成,怕你在外面久等。
 
        終於見面了。你看起來沒怎麼變,笑容依舊甜美,待人依舊熱情。上了車,得知等會有名新人要加入直銷,你請我略微幫腔,我將其當作演戲一般的接受了。與新人一同到了直銷公司後,便是一連串的公司與產品介紹,氣氛十分活絡,像極了熟稔的朋友聚會,我在一旁聽著、笑著、陪著,任由你拉著我在公司四處走動,用公司產品在我臉上塗塗抹抹。即使我們一直沒有時間好好聊聊,但能夠這樣與你一同做些什麼,我仍舊感到快樂。
 
        一通電話突然響起,從隻字片語中得知是有關晚上演講的門票,接電話的人問你總共需要幾張票,你毫不猶豫地回答了四張。將目光掃過一圈,我當下明白你也把我算了進去。雖然在跟你見面之前,多少知道你會希望我一起去聽演講,但沒想到你會連問過我的意見也沒有,就直接做了決定。在確定門票的數量後,我沒有作聲,只是在心中輕嘆了一口氣。也許你知道,我不會輕易拒絕你,一如往常。等到聽完演講已經10點,本想直接回家的我,又被你留了下來,等到你帶新人認識另一個朋友、大家說完聽過演講的感想後,你才送我回家。
 
        原以為我們之間的情誼不會改變,也許會有爭吵,也許意見會不合,但我們始終會保持著連絡,分享人生的喜怒哀樂。當你走上直銷後,即使我再怎麼不願承認,也無法掩蓋我們之間早已不只是朋友的變化。這一天,我過得很開心,感謝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火天之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